学校首页

音乐舞蹈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为了母亲的微笑演讲比赛”

  • 2023.09.13
  • 信息动态

        为促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推进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做到吐字清晰,表达清楚。激发大家对普通话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吸引更多人关注普通话的学习和推广,更好地了解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应用领域,进而积极地参与到普通话的学习和推广中来。音乐舞蹈学院于2023年9月13日中午在音乐舞蹈学院会议室开展“音乐舞蹈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了母亲的微笑演讲比赛”,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旭、副院长范晓君、教师王俊健、伏嘉玮、郑天宇、赖椿方、冯淑娴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首先,活动现场选手们以流利的普通话、自信的台风和生动的故事,紧扣推广普通话,为了母亲的微笑这一主题,展现了他们对普通话的热爱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他们用普通话讲述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感恩生活的氛围,通过演讲来让人们了解普通话重视普通话,以此来营造全校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

       其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旭就各位选手的主题内容、普通话语音、表达技巧、情感处理、台风等做出一一点评。

       最后,范晓君副院长对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这不仅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普通话水平和传播中华文化的平台,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通过选手们的演讲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普通话在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作用。(通讯员 郑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