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音乐舞蹈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校园十大歌手选拔赛”

  • 2023.09.15
  • 信息动态

为促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进学风建设。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规范咬字正音,提高同学们的演唱普通话歌曲的技巧。吸引更多的人用普通话唱好歌曲,挖掘其中的中国文化和历史故事。音乐舞蹈学院于2023年9月14日晚在音乐舞蹈学院会议室开展“音乐舞蹈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校园十大歌手选拔赛”,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范晓君、教师彭雨倩、侯耀光、郑天宇、赖椿方、冯淑娴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首先,活动现场的选手们以流利的普通话、专业的演唱技巧和自信的台风,紧扣主题,唱出历史典故,表达个人情感,展现了他们对普通话歌曲的热爱和对中国历史典故的理解。通过演唱让更多的人了解普通话在声乐演唱中的重要地位,以此来营造全校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

其次,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范晓君、教师彭雨倩、侯耀光、郑天宇以专业的角度点评了各位参赛选手的普通话正音、表演台风、舞台着装、演唱技巧和情感表达,对选手们的参赛积极性以及短时间内报名备赛的热情提出赞扬,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最后,范晓君副院长对本次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这不仅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普通话歌曲和传播中华文化的平台,也以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推广了普通话歌曲,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普通话能应用在各个领域。通过同学们的演唱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普通话在艺术领域、中华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作用。(通讯员 冯淑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