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平安

  • 2024.03.18
  • 信息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平安


2024年3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院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在学院副院长范晓君、党总支副书记郑天宇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深入、细致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全面覆盖了学院管辖的课室以及音乐实践场所,以确保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检查团队仔细查看了课室、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同时,他们还查看了教学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包括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领导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提出了以下几点改进措施:加强对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宣传,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制度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监督检查。

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认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无小事,人人都是消防安全责任人。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不仅是对学院消防安全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然而,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改进。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通讯员 赖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