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在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器乐表演赛项(学生赛)中荣获一等奖

  • 2024.03.15
  • 信息动态

我院在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器乐表演赛项(学生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4年1月10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经过层层选拔,决定推送我院音乐表演专业生代表庄中原(声乐)杜静琳(器乐)参加本次2023-2024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声乐器乐表演赛项(学生赛)。指导教师为侯耀光、陈瑶,其中侯耀光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领队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共计有38支来自省内各职业院校学生队伍参加。

我校参赛学生沉着应战,分工协作,经过三天五个赛程的紧张比拼,顺利完成了比赛各项任务,最终获得了广东省高职组一等奖!据悉,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已经连续多年获得广东省教育厅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器乐表演赛奖项。

本次比赛内容由视唱与艺术素养,声乐(表演)、器乐(表演),合唱指挥,器乐音乐创编四个模块组成,竞赛内容复杂繁多、专业性强,是对学生专业技能、综合艺术素养、心理素质、团队意识和交流沟通等综合能力的全面考验。我院参赛师生不断打磨技术,刻苦训练,最终在赛场上表现出了广工商大音乐舞蹈学院稳定的竞技心态、优异的职业素养和高超的职业技能。

此次荣誉的斩获,既是对我院竞赛团队的高度赞誉,亦是对我院持续推进教育教学革新,坚守“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理念的再次确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职业教育初心,紧贴类型定位,深耕职业教育情怀。

  今后,我院继续以各项赛事为契机,全面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提高学生升学、就业竞争力,为我省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赖椿方)